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ber繳稅問題有解? 網友神提案創「Uber教」

Uber因沒繳稅引發爭議,有網友提案去申請宗教法人,超神創意被推爆。(美聯社)

Uber因沒繳稅引發爭議,有網友提案去申請宗教法人,超神創意被推爆。(美聯社)

2017/01/09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Uber在台違法載客多年引發討論,6日新修正的公路法第77條「Uber條款」上路,加重對Uber公司及司機的罰則,面對違法載客爭議,有網友竟突發奇想,稱如果Uber登記為宗教法人,是不是就合法了。

Uber爭議持續已久,其中Uber不需擔負繳稅義務更是一大問題,今(9日)有網友在PTT上突發奇想說,Uber如果登記為宗教法人,是不是就可以規避爭議,他說:「司機是師兄師姐,乘客是信徒,車資是香油錢」,如此一來是不是就可以合法了,許多鄉民紛紛大讚PO文者超有才,直說快去創教。

許多人還發揮想像力幫忙添加這個「Uber教」的宗教色彩,把價目表要拿掉,乘車費用改成「隨善佈施」的名義就不會被查稅,車資付太少就不給搭稱「緣分未到」,如果乘車不幸發生車禍,就說「業力引爆」。

網友熱烈迴響,主要是反映出在現行法規規定宗教法人享有的免稅稅負,宗教團體可免辦所得稅申報,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就有人提案《重新檢討宗教團體免稅及從事公益慈善活動相關規定,落實宗教自由》,現已通過連署,主管機關需在本月20日以前回應。

相關連結請見:

〈Uber如果登記宗教法人的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