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汪笨湖等待骨髓移植 一度宣告「剩一年可活」

2016/12/06 22:19

名主持人汪笨湖近日因罹患血液疾病,一度被宣告「剩下一年生命」,經治療後初步控制住病情,目前在台南的醫院療養中。(資料照,者王藝菘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政論「南霸天」、《台灣心聲》主持人汪笨湖近日因罹患血液疾病,一度被宣告「剩下一年生命」,經治療後初步控制住病情,目前在台南的醫院療養中。

據《鏡周刊》報導,2013年汪笨湖因大腸癌開刀休養,原本復原情形良好,今年9月時因感冒症狀進出醫院,高燒不退,經成大醫院檢查發現是罹患了「骨髓化生不良症候群」,若無合適骨髓移植可能只剩一年生命。

汪笨湖10月底特別到台北台大醫院,求診於血液腫瘤科名醫姚明,以標把藥物控制住血液病變,讓汪笨湖再度從鬼門關前走過一遭;汪笨湖自嘲表示「還有很多未了之事放心不下,難怪閻羅王不收!」

汪笨湖目前在台南住院療養中,台南市長賴清德回國後也前往探視,以醫師身分查問病情、交代照料,讓病中的汪笨湖感到相當窩心。《中央社》報導指出,汪笨湖的秘書表示,汪笨湖現在的病情時好時壞,仍須等候合適的骨髓移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