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吃1蛋可防心血管疾病? 營養師告訴你原因

2016/11/12 21:46

很多人喜歡吃雞蛋,卻怕吃太多膽固醇會超標。(資料照,記者邱芷柔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很多人喜歡吃蛋,卻擔心吃太多蛋膽固醇會爆表因此不敢吃。不過美國一項調查卻發現,每天吃蛋可以防中風和心血管疾病,營養師表示,這是因為雞蛋中的營養成分可以減少氧化自由基生成,可達到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每天吃蛋可以降低12%中風風險和心血管疾病發生率。營養師趙函穎說,這是因為雞蛋富含維生素E和卵磷脂,只要適度攝取這些營養素,就能幫助減少氧化自由基生成、並降低慢性發炎發生,進而可以達到保護心血管不受氧化壓力影響的效果。

很多人擔心吃太多機蛋會讓膽固醇超標,不過趙函穎說,人體有八成膽固醇屬於內生性膽固醇,它們主要是由人體自行生成。只有兩成膽固醇和飲食有關,因此要調整全方位的作息飲食與運動,才能夠減少膽固醇。而且雞蛋中好的膽固醇含量相當高,適度攝取更能降低壞膽固醇的生成。

不過趙函穎建議有脹氣、消化不良問題的人,吃蛋時避免選擇水煮蛋、茶葉蛋等不好消化的烹調方法,可以改成吃炒蛋或蒸蛋,這樣既好吃又好消化。

相關連結請見:

新發現:日吃1顆蛋防中風!營養師:秘密在這…"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32/46862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