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和平島修道院考古突破 找到4具歐洲人遺骨

中研院和西班牙團隊在基隆和平島進行考古研究,挖掘出4具近400年前的歐洲人遺骨,確認該處為17世紀西班牙修道院的遺跡。(臧振華提供,中央社)

中研院和西班牙團隊在基隆和平島進行考古研究,挖掘出4具近400年前的歐洲人遺骨,確認該處為17世紀西班牙修道院的遺跡。(臧振華提供,中央社)

2016/11/10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研院和西班牙團隊在基隆和平島進行考古研究,挖掘出4具近400年前的歐洲人遺骨,確認該處為17世紀西班牙修道院的遺跡。

綜合媒體報導,2011年起考古團隊在台船停車場開始進行探勘及考古研究,歷經5年耐心探索,終於在8日找到修道院遺跡及4具歐洲人遺骨;研究員艾琳娜(Elena serrano)指出,遺骨埋葬的姿勢採雙手交叉擺在胸前、頭部朝西北仰躺,認為是過去歐洲人的宗教習慣。

中研院史語所代所長臧振華表示,西班牙人在西元1626年短暫占據基隆和平島一帶,但留下的文物非常少,這次考古計畫想找尋西班牙人留下的遺跡,並了解西班牙人與基隆當地原住民的關係;考古團隊曾在附近挖到當地原住民小孩的遺骨,推測原住民是受到天主教的影響,才將孩子葬在修道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