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辦公室馬克杯多久洗一次? 專家:不洗更衛生

2016/11/05 10:03

傳染病專家指出,在兩個前提條件下,基本上馬克杯不洗會更衛生。(資料照,記者黃鐘山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克杯是相當常見又好用的容器,在辦公室不論是泡茶、泡咖啡、泡麥片都少不了它,不過馬克杯如果出現茶漬咖啡漬需要洗嗎?傳染病專家表示,在兩個前提條件下,基本上馬克杯不洗會更衛生。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貝勒醫學院(Baylor College of Medicine)史塔克教授指出,這兩個前提是不和別人共用杯子,並且經常使用馬克杯。畢竟如果太久沒使用,累積糖分或奶油等髒汙容易造成發霉,這時就需要馬上清洗。

史塔克表示,這並不代表馬克杯上沒有細菌,而是絕大多數自己使用杯子的人,即使在生病時用馬克杯,也很難用同一個杯子讓自己重複感染。

史塔克強調,辦​​公室廚房的公共海綿比不洗的馬克杯可怕多了,因為那通常是工作場所中擁有最高細菌數的物品,所以懶惰的人可以找到好理由不洗馬克杯了。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