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界糖尿病日將屆 蔣智賢:控糖才能追夢

2016/11/03 14:58

蔣智賢鼓勵其他糖尿病患者:「管理好血糖,才能持續追尋棒球夢,讓我在生活中與球場都能擊出勝利的全壘打」。(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年11月14日是聯合國世界糖尿病日,患有先天性糖尿病的中信兄弟選手蔣智賢也站出來與患者一同加油打氣,「比賽期間,大約每兩局就會測量血糖一次,透過這樣的方式來密集監控;因管理好血糖,才可以繼續追尋棒球夢」!

為響應2016年世界糖尿病日將屆,國民健康署、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中華民國糖尿病學會、財團法人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糖尿病病友全國協會,於今天(3日)舉辦主題為「拒絕糖尿病四壞球,擊出血糖平飛全壘打」的記者會,邀請中信兄弟選手蔣智賢一起來鼓勵糖尿病患。

中信兄弟強打蔣智賢,高中時被診斷出患有先天性糖尿病,他曾坦言,剛知道得到這個病,有產生過放棄棒球的念頭。但仍因為自己太喜歡棒球,仍堅持走這條艱辛道路,為了追尋棒球夢,他積極控制血糖,保持健康飲食及良好的生活習慣,就算在比賽期間也不間斷,監控血糖;他鼓勵其他糖尿病患者:「管理好血糖,才能持續追尋棒球夢,讓我在生活中與球場都能擊出勝利的全壘打」。

中華民國糖尿病衛教學會杜思德理事長表示,糖尿病與血糖控制息息相關,血糖若沒控制好,會引發一連串併發症,包括視網膜病變、腎病變、糖尿病足、心血管疾病問題等,其中視網膜病變常遭患者忽略。

根據2011年健康署委託調查發現,有就醫的糖尿病友視網膜病變盛行率高達31.1%,也就是10個人有3個人眼睛有病變,而在2015年健保署資料中發現接受糖尿病例行年度檢查之眼底檢查或眼底彩色攝影檢查率僅36.8%。

國民健康署特別呼籲糖友們除了自我監測飯前飯後血糖外,更要愛護靈魂之窗,透過定期的眼底檢查,才能降低糖尿病對眼睛的危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