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季節交換引發過敏 營養師:可靠食補舒緩

2016/11/02 22:33

季節交換容易引起過敏,營養師建議可靠食補緩和症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每到季節交替的時候,有過敏體質的人就會開始出現打噴嚏、流鼻水及鼻子癢等鼻子過敏的症狀,而到底有哪些食補可以幫助我們舒緩、抵抗過敏呢?

據《華人健康網》報導,營養師建議有過敏現象的人,可以多吃ω-3好油脂,它具有抗發炎的作用,且可以舒緩過敏的症狀,鯖魚、秋刀魚、深海魚、亞麻籽、亞麻仁油、紫蘇油、堅果及海藻類等食物都是ω-3的來源。

每日攝取適量蔬果(小孩5份、女人7份、男人9份),且蔬果的顏色及種類能越豐富越好,可以攝取到多元化、抗氧化及抗發炎的植化素。

改善過敏體質也可從腸道著手,腸道內的益生菌能夠使免疫系統平衡不誤判,減少過敏反應的產生,可藉由食用優格、韓式泡菜及味噌等發酵食物來攝取益生菌。

營養師也提到,如要遠離過敏,最好避免吃甜食與含糖的飲料,有研究表示攝取精製糖會影響免疫細胞的功能,進而引發過敏及發炎反應。

相關連結請見:

吃出免疫力,遠離敏感體質,營養師這樣說..." target="_blank">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320/46793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