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惹的禍! 氣爆區封存管線氮氣洩漏 嚇壞高雄人

高雄氣爆區再傳不明氣體,最後證實又是中油惹的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高雄氣爆區再傳不明氣體,最後證實又是中油惹的禍!(記者洪定宏翻攝)

2016/10/21 21:36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高市苓雅區三多與凱旋路口曾是氣爆區,今晚約6點,柏油路面突然隆起且有長約40公尺的路面,一直冒出不明氣體及氣泡,消防局封路管制,後來環保局確認是中油封存乙烯管線內的氮氣,疑因管線破洞漏出,打開洩壓閥,釋出氮氣,於晚間8點50分解除警報,並於晚間9點解除封鎖,恢復道路通行;明天將開挖路面檢查管線,釐清是否破洞。

環保局強調,氣爆發生後,中油利用氮氣填充進原本的乙烯管線,進行封存,並避免腐蝕;雖然疑因管線破洞露出,但因空氣中本就有高達約80%的氮氣,所以沒有引爆的危險。

今天傍晚約6點,三多與凱旋路口附近路面有1處突然隆起,且有長約40公尺的柏油路面,一直冒出不明氣體,消防局封路管制數百公尺,但未偵測到瓦斯,只有微量硫化氫及一氧化碳。

環保局及經發局趕到現場,確認地下有中油填充氮氣的8吋封存管線,通知中油打開洩壓閥,洩出氮氣,路面不再冒出氣泡,懷疑管線有破洞,明天將開挖釐清。

相關影音

環保局偵測不明氣體。(記者洪定宏翻攝)

環保局偵測不明氣體。(記者洪定宏翻攝)

柏油路面冒出的不明氣體是中油的氮氣。(記者洪定宏翻攝)

柏油路面冒出的不明氣體是中油的氮氣。(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