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漁塭破堤活魚湧出 大批民眾來撒網、釣魚

民眾前來撈漏「堤」之魚,一時間竟蔚為熱潮。(記者陳彥廷翻攝)

民眾前來撈漏「堤」之魚,一時間竟蔚為熱潮。(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6/10/02 21:1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高屏溪南岸於新園鄉的出海口河川地,有多達數十公頃的漁塭,這些漁塭受風災大水沖破漁塭堤岸,內裡數以萬計的魚隻全經過水溝投奔大海,意外在出海口出現大批釣魚客、甚至撒網捕魚的熱潮!

近年高屏溪淤沙,下游屏東縣域內幾乎都是沙土,出海口處就有數十公頃的漁塭,以養殖鱸魚、石斑、白蝦及虱目魚為主。

該區在莫蘭蒂颱風時受損還不算嚴重,但卻躲不過帶來「回南」大雨的梅姬颱風,日前多數漁塭受大雨導致破堤,漁民辛苦養殖的魚卻全逃脫,擠得出海水溝是水洩不通,消息傳開,一度引來大批民眾前來抓魚,甚至還出現拿「漁網」開抓的場面。

據聞部分漁民損失的市值逾千萬,整區破億元,漁民根本來不及撈捕減損損失,個個是欲哭無淚。1位漁民說,前幾天水溝旁都是滿滿的人在撈魚,而撈魚就算,還隨意丟垃圾,誇張的是來撈魚還不自備用具,竟趁養殖戶不在把桶、魚籃都拿走,甚至竟「順手」轉移陣地直接撈進還有魚的魚塭,他無奈表示,魚塭被淹已經很慘,拜託大家放養殖戶一馬。

養殖魚進入大海後,因為不習慣鹹度,現在還有不少回遊至出海口淡海交界處,出海口則出現不少「慕名而來」的釣客垂釣。

出海口出現大批釣客。(記者陳彥廷攝)

出海口出現大批釣客。(記者陳彥廷攝)

不少漁塭在風災中被破堤。(記者陳彥廷攝)

不少漁塭在風災中被破堤。(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