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姬還沒來 台東縱谷風飛砂揚起

位於卑南溪上的關山鎮電光大橋因風飛砂,一片霧濛濛。(記者王秀亭攝)

位於卑南溪上的關山鎮電光大橋因風飛砂,一片霧濛濛。(記者王秀亭攝)

2016/09/26 16:05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胖颱梅姬還沒到,外圍環流先在台東地區吹起東北風,揚起卑南溪床的砂石,台東市、鹿野、關山到池上都吹起陣陣風飛砂,台東氣象站表示,隨著颱風接近,台東預計今天傍晚開始降雨,風飛砂情況就可緩減。

「在關山街上往海岸山脈看去,感覺海岸山脈不見了。」關山李姓鎮民表示,每次颱風來襲前,風飛砂都會從電光大橋方向往關山鎮上吹,雖然可以預期預期又要忍受風飛砂,但今天這樣一吹,還是受不了。

台東縱谷狂吹風飛砂,台東市區也有相同情形,李姓婦人說,市區能見度還好,但騎機車上街,砂子不斷撲面而來,眼睛猛吃砂,很不舒服,不敢帶小孩上街,只能躲在屋內。

台東縣環保局表示,減緩風飛砂的水覆蓋工程經莫蘭蒂及馬勒卡颱風侵襲,全數摧毀殆盡,加上尼伯特風災損毀的防風林樹木、水幕噴灑系統尚未修復,雖然颱風過後,加速搶修水覆蓋措施,仍無法趕在梅姬來臨前完成。

台東氣象站主任林榮仁說,接連颱風使卑南溪床砂石裸露,加上台東地區已有多日未降雨,溪床乾枯,只要東北風一吹,揚塵就特別嚴重,隨著梅姬逐漸靠近台灣,風向轉變,台東地區傍晚過後可能開始降雨,風飛砂情況就會改善。

台東縱谷揚起陣陣風飛砂,鐵路橋後方的海岸山脈都因風飛砂而「不見了」。(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縱谷揚起陣陣風飛砂,鐵路橋後方的海岸山脈都因風飛砂而「不見了」。(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