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將返日探親 代轉賴神邀訪水戶市信函

飛虎將軍此行,由廟方全程陪同,並將代轉台南市長賴清德致水戶市長的信函。(記者蔡文居攝)

飛虎將軍此行,由廟方全程陪同,並將代轉台南市長賴清德致水戶市長的信函。(記者蔡文居攝)

2016/09/21 11:0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台江海尾大廟朝皇宮祭祀的神將飛虎將軍,生前為日本飛行員杉浦茂峰,自二戰時墜機於海尾東側漁塭,由海尾大道公助其成神,建祠奉祀後,今天由海尾朝皇宮委員及鄉親陪伴,搭機返回故鄉日本茨城縣水戶市,並將代轉市長賴清德邀請水戶市長高橋靖及市民,前來台南參訪的邀請函,推動兩國文化交流。

海尾朝皇宮表示,在台江成神至今,已有4、50年歷史的飛虎將軍,是台江海尾大廟朝皇宮大道公的得力部將,他生前為日本飛行員杉浦茂峰,海尾大道公助其成神後,即協助大道公守護地方鄉親,化苦難為守護的力量。

今年初飛虎將軍表明希望返回日本,探望故鄉茨城縣水戶市,為此海尾朝皇宮管委會經過半年多的籌備,今早終於成行,26位台江鄉親奉請海尾境主大道公,舉行「飛虎將軍日本國溯源之旅」啟程三獻祭典,由大道公出符給飛虎將軍安座,助祂此行返鄉探親,一滿神願。包括日本產經新聞、每日及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都派員採訪。

朝皇宮主委吳進池表示,飛虎將軍在返鄉溯源之旅的前夕,特別降駕表示,祂十分高興,希望日本與台灣兩國宗教文化多多交流,共同守護兩國人民,推動大廟興學等教育文化工作,同時也會代轉賴清德邀請水戶市長高橋靖及市民前來台南參訪的邀請函,推動兩國文化交流。

吳進池說,此次飛虎將軍返鄉探親,由26位海尾朝皇宮委員及鄉親陪著搭機,預計今天下午抵達日本,水戶市等友好團體將至機場迎接,並前往飛虎將軍的出生地水戶市的水戶藝術館、就讀的五軒小學,以及母親的那珂市故鄉等故居參訪。

飛虎將軍首度返鄉探親,今早終於成行。(記者蔡文居攝)

飛虎將軍首度返鄉探親,今早終於成行。(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