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大改點 假日增開南港-潮州普悠瑪

台鐵10月20日進行改點,潮州站至南港站將增開普悠瑪。(台鐵提供)

台鐵10月20日進行改點,潮州站至南港站將增開普悠瑪。(台鐵提供)

2016/09/20 20:28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鐵將於10月20日進行年度大改點,原本屏東潮州直達台北的普悠瑪列車,每天僅有北上、南下各1班次,改點作業後,週五至週日上、下行將再各增開1班次,讓旅客規劃行程更方便。台鐵高雄運務段段長陳文川說,台鐵改點後,將增開南港至潮州間直達普悠瑪2班次,台北、屏東間及台北、高雄間行車時間分別為約4小時及3小時40分。

今年4月開始,松山站至潮州站間的111次與136次普悠瑪列車,分別從松山站上午7點48分發車南下,再從潮州站下午2點58分發車北上,讓南部乘客安排行程受限,紛紛反應「下午從屏東出發到台北都天黑了!」,改點後將可望解決南部旅客的窘境。

陳文川指出,改點後,將從週五至週日增開南港站至潮州站的普悠瑪列車,133次將於下午2點28分從南港站發車,110次則於上午7點30分從潮州站出發,讓乘客安排行程上更加便利,由於普悠瑪列車相當搶手,台鐵也將視假日運行狀況,評估日後是否在平日加開班次。

台鐵局也表示,為紓緩乘務人力,並配合台中高架化第1階段工程完工,將於10月20日進行年度時刻調整,除了增開南港至潮州間直達列車,另樹林至台東間也將增開2班次列車,同時利用客座利用率偏低的時段截短或停駛共86班次,相關列車車次、時刻,即日起將於台鐵網站及各車站公告,希望能發揮整體列車最大運輸效能,提供更優質的運輸服務。

屏東假日將增開普悠瑪。(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假日將增開普悠瑪。(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