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拒絕血汗過勞 台鐵工會夜宿北車靜坐抗議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在台北車站靜坐抗議,要求政府回應工會提出的三項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台鐵產業工會成員在台北車站靜坐抗議,要求政府回應工會提出的三項訴求。(記者劉信德攝)

2016/09/15 16: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滿台鐵長期缺乏人力導致員工過勞,台鐵產業工會今日下午聚集在台北車站大廳靜坐抗議。工會理事長王傑表示,自6號開始與政府溝通討論,至今未獲得明確回應,如果未來仍不見改善,將計畫在過年期間採取另一波抗爭行動。

台鐵員工過勞的問題已是陳年弊病,原先工會打算在中秋節「依法休假」,後來在與資方協調後才決定共體時艱。工會也在今日以「人力要補足,休假要落實,回歸勞基法,還我加班費,員工不過勞,鐵路才安全」為訴求,由25名工會幹部到台北車站靜坐抗議,並打算夜宿到隔日彰顯決心。

王傑指出,現行的「日夜休」為第一天早上8點上班至晚上8點,休息24小時後,從第二天晚上8點上班至第三天早上8點,休息24小時後再從第四天早上8點上班,等於一年365天每天都要上工。王傑強調,在人力不足的情況下,每位員工都得一人當兩人用,超時加班引發過勞也勢必對乘客安全造成影響。

王傑提到,雖然在與政府溝通期間有開會進行討論,但整體效率不佳,政院對工會提出的三項訴求也沒有明確回應。他強調,如果政府繼續漠視台鐵員工的訴求,那他們將選在春節展開抗議或罷工行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