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莫蘭蒂海陸警齊發!又有一颱在後恐掃北台

目前氣象局已公佈包含莫蘭蒂在內的3個颱風路徑圖。(圖取自氣象局)

目前氣象局已公佈包含莫蘭蒂在內的3個颱風路徑圖。(圖取自氣象局)

2016/09/13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氣象局今天上午8時30分發布強颱莫蘭蒂陸上颱風警報,氣象局在11時30分將台南、高雄、花蓮3個地區列入警戒區,台灣附近的海面上另有第15號颱風雷伊、第16號馬勒卡,馬勒卡緊跟在莫蘭蒂後面,未來很有可能影響北台灣,目前氣象局已公佈包含莫蘭蒂在內的3個颱風路徑圖。

氣象局在上午8時30分發布莫蘭蒂陸上颱風警報,並在上午12時15分更新最新颱風動態,莫蘭蒂目前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0.0度,東經124.6度,即在恆春的東南東方約46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3轉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莫蘭蒂中心最大風速每秒5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73公尺,相當於17級風,暴風半徑為7級風半徑200公里,10級風半徑80公里。

氣象局提醒,莫蘭蒂目前暴風圈逐漸進入巴士海峽,將會逐漸對蘭嶼、綠島、台東及屏東地區將構成威脅,上午11時30分氣象局將台南、高雄、花蓮列入警戒區。

氣象局預估,影響莫蘭蒂最明顯的時候是14日整天及15日上半天,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全台都會降雨,台東、花蓮、恆春半島與南部山區風雨會較大,颱風中心預計從台灣南端近海通過。

今凌晨2時海上兩個熱帶性低氣壓發展為輕度颱風,分別為第15號颱風雷伊、第16號馬勒卡。雷伊目前在南沙海面,未來將往越南移動,並不會影響台灣;馬勒卡目前跟在莫蘭蒂的後面、位置在關島西方海面上,依照目前氣象局公佈的路線圖來看,未來很可能會影響北台灣的天氣,但中心位置並不會登陸台灣。

目前已有學校宣布14日停課的狀況,分別有東華大學、慈濟大學、台灣觀光學院、台東大學、宜蘭慧燈中學。另外,今天起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預警性休園,遊客請勿上山。

(12:30更新)

馬勒卡緊跟在莫蘭蒂後面,未來很有可能影響北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馬勒卡緊跟在莫蘭蒂後面,未來很有可能影響北台灣。(圖取自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