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赴澳洲 用歌聲征服人心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赴澳,用歌聲征服人心。(高市教育局提供)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赴澳,用歌聲征服人心。(高市教育局提供)

2016/09/12 18: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茂林區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30位師生,今天在「2016 雪梨台灣日嘉年華會」上,用嘹亮動人的歌聲,以及台灣原民魯凱文化華麗服飾,讓在場許多華僑與澳洲民眾拭淚,成為場上最吸睛的團隊。

2009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魯凱下三社(茂林、多納和萬山)語言列為「瀕危語言」,間接促成魯凱歌謠隊的誕生。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別於其他合唱團隊,採用美聲式唱法,堅持採用傳統自然發聲法、用最貼近人心方式來傳唱歌謠,詮釋歌謠內的文化蘊意。

已連續3年,蟬聯高雄市傳統歌謠比賽第一名的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擁有全世界獨一無二的「濁口群」魯凱文化,(依居住地域,將魯凱族分為三群「大南群」、「隘寮群」與「濁口群」),學校所成立的魯凱歌謠隊,成為茂林國小最具代表的隊伍。

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今年受邀前往澳洲,參加澳洲台灣嘉年華舉辦的「2016Taiwan festival @ Chatwood」活動,30位師生7日出發後,今天在活動現場以精湛的演出。華麗的魯凱文化服飾,感動不少在場旅居多年的華僑,孩子們嘹亮動人的歌聲,讓人感動頻頻拭淚。

校長洪英雄表示,這次交流活動在許多人的愛心及關心之下順利成行,讓茂林國小魯凱歌謠隊能藉由此次站上國際舞台展演,強化學生自信,觸發孩子生命價值深層感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