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所公立國中將有雙語班! 名字叫做「鹿江」

彰化縣將新設鹿江國中小,後年國中部正式招生。(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將新設鹿江國中小,後年國中部正式招生。(記者劉曉欣攝)

2016/09/09 21:1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繼彰化市信義國中小之後,彰化縣新設第2所9年一貫國民教育學確定在鹿港鎮,正式命名為「鹿江國中小」,國中部預定在107年學年度招生,將有雙語課程設計,每個年級預計招收6班,其中1班為雙語班。

籌備中的鹿江國中小位於鹿港鎮鹿草路一帶,也就是鹿港文中2、文小4用地,佔地約7公頃,由鹿鳴國中校長李錦仁兼任籌備處主任,李錦仁表示,目讓前已在進行整地工程,將進行規劃設計,希望能夠在今年底完成第1期新建校舍的發包作業,經費約為1億多元。

李錦仁強調,鹿江國中小第1期新建校舍工程,將包含校舍與圖書館,圖書館將兼具社區圖書館功能,假日將會開會提供社區使用;因為課程設計有雙語課程,校舍將規劃外語情境教室。

由於原有校區徵收多年,先前也有利用部分校地打造籃球場、生態湖與景觀步道,李錦仁強調,這些設施都會在校園規劃時予以保留,並善加運用,以打造森林湖水岸校園為目標。

李錦仁指出,國中部將在後年進行招生,預計國中部每個年級招收6班;而國小部每個年級規劃招收2班,而因應12年國教,也會考慮向上延伸設立高中部,計畫將以職業技術課程為主,規劃每個年級招收4班。

由於目前鹿港鎮內有鹿港、鹿鳴等2所國中,鹿江國中小在後年招收國1生,勢必造成衝擊,李錦仁強調,「將以吸引外流學生為主」,以降低所造成的影響,估計鎮內國中學子每年約有3到4班的學生外流,希望主打雙語課程以留住外流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