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大代誌!台江文化中心拚107年8月完工啟用

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是台南升格直轄市後第一個文化中心建設,副市長吳宗榮今率查核小組視察。(記者洪瑞琴攝)

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是台南升格直轄市後第一個文化中心建設,副市長吳宗榮今率查核小組視察。(記者洪瑞琴攝)

2016/09/09 12:15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江文化中心新建工程,是台南市以「文化古都」之名升格直轄市後,第一個文化中心建設,擔任南市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的副市長吳宗榮,今天率查核小組前往視察,要求工程如質如期於107年8月完成。

台江文化中心基地面積約1.6公頃,除了設有台南第一座專業劇場外,更設有圖書館及終身學習中心,是全國首創融合文化、教育、社造等複合功能的文化中心。

吳宗榮表示,自去年12月30日開工以來,遭遇0206地震及土方開挖造成鄰房、路面龜裂等狀況,市府及施工單位立即處理並排除困難,今年又遭逢雨天日數較多,造成施工不便,但是目前工程預定進度12.817%,實際進度已達16.859%,仍維持超前進度,可望依預期目標於107年8月完工啟用。

為求南市公共工程品質完善,吳宗榮今年出任副市長後擔任施工查核小組召集人,提出18件在建「有感工程」加強督導,台江文化中心工程是其中1件,更是市長賴清德任內「力拚」的重大建設,填補安南區缺乏藝文展演設施的重要拼圖。

吳宗榮表示,台江文化中心有別於一般文化中心藝術殿堂般的距離感,不論在空間使用規劃及設計概念,充分反應台江愛惜土地的精神,包含保留基地上原有老樹,取得綠建築資格減少耗能,將公園環境與文化中心結合,融合終身學習、圖書館及演藝廳3種功能,創造多元形態的空間利用,成為深耕及推廣在地文化的重要基地,建全大台南的藝文環境。

考核小組視察工區內施工情況,亦要求加強環境衛生、工地安全管理,及施工要達到最高品質,以符合地方期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