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水灌爆台南 陳亭妃爭預算解決積水

陳亭妃這兩天到仁德地區會勘,發現受到三爺溪的影響附近居民有如住在水鄉澤國。(記者王捷翻攝)

陳亭妃這兩天到仁德地區會勘,發現受到三爺溪的影響附近居民有如住在水鄉澤國。(記者王捷翻攝)

2016/09/07 17:25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市受到低氣帶影響,雨水灌爆台南市,全國前十名降雨量,全集中在大台南市各地,讓住在低窪地區的民眾也籠罩在低氣壓下,飽受淹水之苦,雨水一時無法獲得宣洩排出,尤其仁德區的三爺溪地區居民吃住猶如在水鄉澤國,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向中央爭取預算,拜託市府盡快完成三爺溪拓寬計畫。

這兩天台南地區多處傳出淹水災情,其中永康區、仁德區、歸仁區、部分東區積水原因,水利局指出,主因是瞬間豪大雨超過防洪排水容納標準,再加上三爺溪排水系統尚未完成整治,所以每逢豪大雨三爺溪沿岸低窪地區都會淹水。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昨天向中央水利署王瑞德署長要求加速執行三爺溪排水整治拓寬計畫,也拜託市政府盡快將河道浚深的改善工程計劃報給水利署,解決淹水問題。

陳亭妃表示,三爺溪的集水範圍涵蓋仁德區、歸仁區、永康區、東區、南區部分區域,集水面積達63平方公里,而三爺溪排水系統因溪流坡度平緩容易淤積、通水斷面不足致使洪水漫溢;排水幹線水位高漲,導致兩岸支分線排水排除不易,容易造成附近工業區及市區排水溝水量溢出而淹水。

據了解,市府提報的拓寬計畫6.7億元已經納入中央水利署的流域綜合治水計畫,正在執行中,其中上游浚深計畫編列5.25億、三爺溪支流太子廟中排浚深計畫編列1.4億。

陳亭妃全力向水利署爭取將近7億預算,並要求盡速完成,近年因氣候變遷,強降雨集中頻率大增,大型水患瞬間容易出現,新政府必須要在防洪排水上挹注更多資源,以減少民眾的生命財產損失。

大雨一來三爺溪排水系統底不住突然大雨,淹成一片。(記者王捷翻攝)

大雨一來三爺溪排水系統底不住突然大雨,淹成一片。(記者王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