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北教大與台大合併?年底前要定案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發言人、教務長周志宏表示,雙方一直持續有密切的合作與互動,雖然還沒加入「台灣大學聯盟」,但畢竟是談合併的對象,有著更緊密的關係。(記者吳柏軒攝)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發言人、教務長周志宏表示,雙方一直持續有密切的合作與互動,雖然還沒加入「台灣大學聯盟」,但畢竟是談合併的對象,有著更緊密的關係。(記者吳柏軒攝)

2016/08/30 14:3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灣大學與國立台北教育大學2校欲合併,但雙方聯姻談了20多年,始終沒有下文,教育部深感「不宜久拖」,要求2校在105學年對合併意願做出結論,國北教大今表示,最快今年12月底前雙方的校務會議會做出決定,確定2校是否要一起走。

國北教大發言人、教務長周志宏表示,雙方一直持續有密切的合作與互動,雖然還沒加入「台灣大學聯盟」,但畢竟是談合併的對象,有著更緊密的關係,而面對外界看待兩校合併案,教育部認為不宜久拖,因此在105學年度要2校確定雙方意願,做出合併與否的決定。

周志宏說,之前2校有針對合併籌組委員會,但還沒設工作小組,國北教大這邊經過與師生、校友溝通,合併的意願是正向的,願意跟台大合併,也持續營造合併氣氛,但仍須看台大這邊的態度。

周志宏解釋,2校若合併,校名應該是台灣大學,國北教大會與台大部分系所結合,成立「教育學院」、「人文學院」或「藝術設計學院」等,國北教大原址可能不變,改成類似「台灣大學北師校區」等,而今年最快,可能會在12月份的2校的校務會議,進行提案後,看通過與否,若通過才會進行相關合併程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