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鼻、掉下巴嚇人 東港公所要修孫、蔣塑像

蔣中正的鼻子塌了、下巴掉了,孫中山臉部也毀損,模樣嚇人。(記者葉永騫攝)

蔣中正的鼻子塌了、下巴掉了,孫中山臉部也毀損,模樣嚇人。(記者葉永騫攝)

2016/08/29 19:13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屏東縣東港鎮光復路綠帶的孫中山、蔣中正塑像,因為缺鼻、掉嘴,模樣嚇人,有人建議直接拆除,但鎮公所主祕劉佳郎認為,不應有黨派立場,將遷移後修復。

這一座孫中山坐姿、蔣中正站姿的水泥塑像,是民國74年7月由東港扶輪社設立在東港鎮光復路東昇餐廳的前方綠帶公園,已經有31年的歷史,由於近年來有些人對於這些威權時期的塑像有意見,因此蔣中正塑像的鼻子被破壞、下巴也掉了,孫中山的臉部也有被破壞的情況,使得2個塑像相當的難看,由於該綠帶公園在晚上時燈光昏暗,有許多人突然間看到臉部變形的塑像被嚇一跳,還以為遇到鬼,因此有人反映要移走或拆除,別再有威權時代的塑像放在市區。

鎮公所主任祕書劉佳郎表示,鎮公所因為進行光復路第3期景觀工程,因此塑像必須要處理,日前已商請當初設立塑像的扶輪社研議,扶輪社主張保留,因而鎮公所決定移往東港國中旁的兒童公園,再委請修復人員對2個塑像進行修整。

劉佳郎說,有人主張孫中山和蔣中正的塑像即已毀損就應直接拆除,或者就還給扶輪社安置,但鎮公所認為,不管是藍或綠營執政,都不應該有意識形態來區分,因此尊重扶輪社看法,將對塑像修復後安置。

位於東港光復路綠帶公園的孫中山、蔣中正塑像。(記者葉永騫攝)

位於東港光復路綠帶公園的孫中山、蔣中正塑像。(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