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主播要許淑淨「穿裙子」惹議 他開罵「噁心」

許淑淨奪金,為台爭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許淑淨奪金,為台爭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6/08/10 11: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國手許淑淨在里約奧運舉重奪金,國人喝采,不過卻有新聞主播在討論她時,建議她退休後「裙子穿回來」、「留長頭髮」等,引起外界砲轟,連太陽花學運領袖吳崢也在臉書上痛批噁心。

吳崢說,台灣體育選手奪金,電視卻討論許淑淨是不是要「穿回裙子」,「說實在的這已經不是沒有深度的問題,淺碟和花邊我都能接受,這是市場需求」,但媒體這次的評論讓他無法接受。

吳崢批評,「究竟為什麼覺得可以這樣擅自替別人詮釋動機,擅自決定別人應該要成為什麼樣子?你怎麼知道許淑靜現在的外表不是她滿意的樣子?憑什麼這樣評論?」他說,這種比較不就是在默默將背後隱含的價值觀:「誰應該要長成怎樣」,不符合就是劣等的、可惜的灌輸給觀眾嗎?「多元真的沒有那麼難理解,就是尊重別人的選擇而已,尊重」。

主播宋東彬在奧運連線報導時,指4年前倫敦奧運時,許淑淨留著短髮,「看起來有點像男生」,到了仁川亞運時,又變成長髮,一直到今年奪牌,進化為馬尾,髮型3階段轉變,他分析現在許的外表比較不像男生,「小時候這麼可愛的許淑淨,一定有潛力,慢慢穿回裙子,開始化妝,說不定會變成小時候那麼可愛的樣子,美麗動人的許淑淨就回來了。」

宋東彬建議許淑淨若不舉重不妨化妝穿裙子。(翻攝臉書)

宋東彬建議許淑淨若不舉重不妨化妝穿裙子。(翻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