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餐旅學校推食農教育 學生體驗下田插秧趣

亞洲餐旅學校推廣食農教育,讓學生到南市後壁區米鄉體驗下田插秧趣。(圖:亞餐學校提供)

亞洲餐旅學校推廣食農教育,讓學生到南市後壁區米鄉體驗下田插秧趣。(圖:亞餐學校提供)

2016/08/09 22:48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亞洲餐旅學校推食農教育,今天老師帶學生到後壁區體驗下田插秧趣,讓下田彎腰的師生充分體會何謂粒粒皆辛苦的意義。

亞洲餐旅學校辦理無米樂糧食良食農事體驗主題式研習,負責的徐豪主任帶領師生到後壁菁寮社區,體驗二期稻作插秧、認識米食文化與農村老街生活等。

活動由後壁區後廍里長黃正雄、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水河親自導覽解說,從下田插秧體驗、認識稻米種類生態與栽培,到參訪崑濱伯的店、碾米廠古厝老街巡禮,及在田中品嚐割稻飯風味自助餐等。

黃里長說明稻米收成與老農收入不成比例,讓這些來自都會的師生初次在烈日當空下田插秧,每個人做到汗如雨下、幾乎都要脫水中暑,才真正體會到「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真意。

徐豪主任也與里長交換社區發展與學校合作可能性的想法,因為無米樂社區積極發展米食文化與米麵包等,此恰與亞餐近年來積極推動由產地到餐桌的食農教育與廚藝技術有關,彼此除預約十月的稻米收割時食地體驗,更進一步商議學校與在地農民的產學合作。

光華高中則邀請日本電子專門學校師生九人到校辦理遊戲動畫研討會,由該校多忠貴理事長與古賀校長領軍,為光華設計群學生掀起遊戲動漫風潮,吸引近一八0位學生參與這場盛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