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制服女王…寧餓肚子也要穿得美美

被喻為台灣制服女王廖佳琳。(圖擷取自廖佳琳美衣哲學官網)

被喻為台灣制服女王廖佳琳。(圖擷取自廖佳琳美衣哲學官網)

2016/08/09 0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被喻為台灣「制服女王」的廖佳琳,上個月底才代表台灣參加在泰國舉辦的亞洲洋服大賽,她以泰絲設計出來的衣服,成為泰絲博物館收藏品。

《信傳媒》報導廖佳琳發光的故事,她從 2007年起到 2013年,囊括 32、33、34、35屆連 4屆世界洋服大賽首獎,不止如此風光,更一度占據台灣百貨專櫃7成制服市場。

廖佳琳其實不是科班出身,從飯店業開始的職場生涯,幾度轉折才走到制服市場,從拎著皮箱穿梭台北街頭,最後自己創業為客戶設計制度,終於是以門外漢眼光,打破原有思維的跳脫設計,在制服界一炮而紅。

女王封號得來不易,廖佳琳回憶自己成長過程,最在意的就是要自己「穿得美美的!」從國小六年級就幫自己設計衣服,所有的零用錢都被拿來買衣服,甚至父母給生活費有三分之二被拿來買衣服,卻老是餓肚子。

設計制服的概念是什麼?廖佳琳說,不止是凸顯企業門面及形象,還要加注員工自信;而市占率太高,還不能撞杉;在整個創業過程中,不止走訪業務,更重要的她設計、產製的服裝,都要具有特色及品質,經常半夜爬來畫設計圖,跟她的製衣師之間絕佳的默契,更堅持一切「MIT」,不會為省成本就交給中國廠商生產,但也讓品質有了較高的評價,路走的更長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