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圖書館精武分館 將成為NPO培力專區

國立台中圖書館精武分館將成為台中市的「非營利組織(NPO)培力實驗專區」。(記者蘇金鳳攝)

國立台中圖書館精武分館將成為台中市的「非營利組織(NPO)培力實驗專區」。(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30 17:2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府規劃國立台中圖書館精武分館作為台中市的「非營利組織(NPO)培力實驗專區」,以培植非營利組織及公民團體,來引導投入政府的公共治理 ,讓台中市成為志工城市。

市府原規劃位於美村路聯勤招待所,改建為「非營利組織與志工發展中心」,目前正在興建規劃,但需要5年後、2021年後才能完工。

為了儘早發揮非營利組織及志工的力量,市府再規劃原中央已閉館的精武圖書館作為「非營利組織(NPO)的培力實驗專區」。

此一實驗專區,以「NPO、社會企業、志工、青創」為主題,社會局表示,在輔導一些社會團體,發現有很多團體普遍面臨人力財力及組織發展的困境,因此成立實驗專區,在長期可以培力體質較弱NPO成長,協助社會團體轉型成長為社會企業,讓非營利組織的青年成員在經過訓練後,有能力創業,更可投入協助政府公共治理。

由於實驗專區是原國資圖已閉館的精武圖書館改裝為「非營利組織(NPO)的培力實驗專區」,因此保留原有圖書館的功能,目前已展開整修。

社會局表示,精武圖書館目前已交由台中市營運,因此1至4樓為市立圖書館,1樓還增加多功能服務台,5至7樓就是NPO培力實驗專區,8樓以上就是地方稅務局,目前已閉館整修,預計明年8月重新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