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了20年 寧園安養院終於擁有自己的救護車

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右一)等善心人士捐款,讓寧園安養院終於如願以償,擁有20年來首輛救護車,可望大幅提升住民的就醫品質。(記者廖雪茹攝)

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右一)等善心人士捐款,讓寧園安養院終於如願以償,擁有20年來首輛救護車,可望大幅提升住民的就醫品質。(記者廖雪茹攝)

2016/07/29 20:37

〔記者廖雪茹/湖口報導〕寧園安養院所照護的住民中,有150人臥床或是行動不便,每天就診負擔極大,院方一直希望能夠添購救護車;這個心願,在啟德機械起重工程公司董事長胡漢龑等善心人士的協助下,終於如願以償,擁有20年來首輛救護車,可望大幅提升住民的就醫品質。

位在新竹縣湖口鄉的寧園安養院,由天主教新竹教區承辦,為全國第一家公辦民營專屬失智症患者的照護機構。院方表示,目前共照護220人,除失智症,還收容重癱植物人及慢性精神病患,但有75%為中低收入戶,家屬無力或乏人付擔,長期得仰賴社會大眾的捐助。

但因缺乏專屬的救護車,除了緊急狀況請求119救護車支援送醫,平時就診,都得自費請民間救護車,但光是送新竹地區醫院,每趟就要1000多到將近3000元不等,對家屬是一大負擔。為此,院方成立救護車愛心基金,希望募集100萬元添購救護車,胡漢龑率先捐助30萬元。

在寧園服務20年的楊姓女司機,2年前即受訓取得EMT1證照,今天終於盼得救護車。院長段雷偕同住民、志工及工作夥伴,合唱詩歌,感謝胡漢龑等人的愛心捐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