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從頭開始 盼募300萬製髮經費助癌友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目前已有足夠的髮束(圖左),但仍需要足夠的經費,才可製作更多頂假髮給病友。(記者林彥彤攝)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目前已有足夠的髮束(圖左),但仍需要足夠的經費,才可製作更多頂假髮給病友。(記者林彥彤攝)

2016/07/25 17:53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台灣每5分18秒就有一人罹癌,每年約有10萬人因治療而掉髮;假髮可以幫助病友找回自信、積極面對接受治療。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統計每年病友對假髮的需求有1000多頂,目前基金會已有足夠的髮束待製作成假髮,但礙於製作經費不足。希望透過全民的捐款,募得300萬元經費,以製作出1000多頂的假髮,提供癌症病友借用。

31歲乳癌2期病友怡秀說,去年11月確診乳癌,當時她的頭髮及腰際,知道自己得病時心情打擊甚大,但接受化療後,她開始面對生理的不適以及掉頭髮的外在改變。

掉頭髮使她失去自信,曾經有長達3個月的時間,她不敢上街、害怕面對人群,總是醫院、家裡的往返,直到她向基金會租借假髮後才逐漸找回自信,現在她剛完成一段療程,頭髮也慢慢地長回,即使長度還沒留長,但她說她已可以勇敢秀自己的頭。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公共事務部資深專員李蕙嫻表示,基金會統計每年病友對假髮的需求量大約有1000多頂,但是因為假髮是屬於消耗品,因此庫存的量是在流動的。

癌症病友的數量每年增加,為了希望提供更多的假髮給病友租借,目前已募得足夠髮束做假髮,但由於每頂假髮製作費用為3000元,因此希望借助全民的力量,一起募集300萬元製作經費,以完成1000頂的假髮製作。

李蕙嫻呼籲,捐款金額500元不嫌少、3000元不嫌多,邀請民眾一同加入「希望從頭開始」。活動詳請可上癌症希望基金會網站,劃撥帳號50191500,戶名:財團法人癌症希望基金會。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全民一起幫忙募集300萬元假髮製作經費。(記者林彥彤攝)

台灣癌症希望基金會邀請全民一起幫忙募集300萬元假髮製作經費。(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