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保旅遊安全 台東監理站與警攜手聯合稽查遊覽車

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突擊稽查行經南迴台9線遊覽車安全門能否正常開關。(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縣警局大武分局突擊稽查行經南迴台9線遊覽車安全門能否正常開關。(記者陳賢義攝)

2016/07/23 13:53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中客團遊覽車火燒車意外,造成26人魂斷國道,遊覽車的安全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為了保障旅客行旅安全,台東監理站結合台東縣警局突擊稽查台東遊覽車,重點置於安全門是否能由內、外開啟,車內有無配備足夠滅火器和擊破裝置,提醒遊覽車業者出車前一定會確認所有安全設施是否完善。

中客團火燒車意外震驚國內外,也再次凸顯了遊覽車安全配置的重要性,適逢暑期旅遊旺季,觀光客川流不息,台東監理站嚴陣以待,聯合警方進行突擊檢查。台東監理站站長周志昌表示,很多人都知道遊覽車上設有逃生裝備,卻不懂得如何使用,一旦遇逢突發事故,就很容易發生危險,提醒遊客搭上遊覽車時,必須先行確定滅火器和各逃生門位置,及熟悉操作方法,逃生門可分為氣壓控制門、車尾逃生門,前者要先透過控制鈕將氣壓釋放後,再將門向外推開,後者則是先將護蓋開啟,再按照一般開門方式開啟即可,車頂逃生口只在車輛翻覆時使用。

周志昌也呼籲遊覽車業者,出車前一定要確認所有安全門能否正常使用,而且不論車輛處於何種狀態下,安全門從內外都可開啟,對於逃生路線,更應落實安全影片播放及逃生門引導,以確保安全。警方則表示,每部遊覽車都有8個逃生口,包括前門、後門、安全門、4個逃生窗以及車頂門,而且都設有2具以上滅火器,倘若發生事故,應該就近逃生,不要全部擠向前後門,否則易生憾事;其次,搭乘遊覽車務必先了解逃生口位置,遇危急狀況才不會驚慌失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