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除了幫助傷口癒合 細胞因子注入保養品

2016/07/19 21:38

細胞因子除了幫助傷口癒合外,也可注入保養品中。(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除了幫助傷口癒合,細胞因子(Cytokine)對皮膚還有抗發炎與修復功能!國內就有業者已開發出從動物幹細胞中萃取對皮膚有益的細胞因子,過去細胞因子是用來修復燒燙傷、糖尿病患者的傷口癒合、免疫調節和血管硬化等臨床應用,然業者意外發現,將其注入到皮膚保養品內,細胞因子可以在皮膚上發揮抗發炎和修復作用。

台安醫院皮膚科主任曾德朋就說,夏天是皮膚科門診的旺季,患者數量增加二成,其中酒渣性皮膚炎患者數量多,並且患者以女性為主。酒渣性患者只要天氣一熱或是天氣變化就會反覆發作,發作時可能在前額、鼻頭兩側、兩頰或下顎部位出現紅紅,時間長達十分鐘以上,且連續三個月發作。

曾德朋說明,誘發酒渣性皮膚炎原因有基因、患者情緒、荷爾蒙和患者使用過多不同的保養品。他說,患者的皮膚屬於敏感性肌膚,在保養品的選擇上最好要越簡單越好。簡單包含使用種類、使用方法以及產品成分,含有細胞因子的保養品無法治療患者,但是對於肌膚敏感而不敢嘗試保養品的族群可以是一項選擇。

曾德朋提醒,現代人皮膚接受外在刺激來源太多,例如空汙、油炸食物、工作壓力等,民眾可以觀察自己的皮膚是否對一些特定氣候、特定食物等有過敏反應,預先在生活中避免誘發因子、避免壓力和過多的醫美療程,保持每天作息正常遠離毒素累積。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