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厝」!台中官商打造「垂直綠」特色建築

台中厝設計將具垂直綠意。(圖為都市發展局「台中特色建築展覽」模型之一。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厝設計將具垂直綠意。(圖為都市發展局「台中特色建築展覽」模型之一。資料照,記者蘇金鳳攝)

2016/07/18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被CNN推薦為台灣最宜居的城市,台中市官商決定加碼,聯手打造「台中厝」,成為綠建築典範,並深化台中宜居城市的內涵。

什麼是「台中厝」?《工商時報》報導,台中市不動產開發公會理事長魏嘉銘認為,「台中厝」包含景觀陽台、鄰里設施、複層式露台、雙層遮陽牆體、植生牆體及通用化浴廁空間等都具有特色,且依市府訂定的「台中市特色建築通用設計及鼓勵回饋辦法」,台中厝是充滿垂直綠化的房子,這些綠化區域免容積計算,以讓房子可以獲得更多的綠意。

魏嘉銘期待,「只要6成以上建商落實這些特色建築,10年後台中都市樣貌將全新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