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承 台南六甲國中畢業校友返鄉開辦暑期營隊

六甲夢田耕耘成長營學員參訪火鶴花園。(記者楊金城攝)

六甲夢田耕耘成長營學員參訪火鶴花園。(記者楊金城攝)

2016/07/06 23:1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六甲區在地13位年輕學子組成「夢田耕耘者」團隊,首度與六甲區農會四健會合作開辦「夢田耕耘成長營」,帶領剛畢業的35位六甲國中學弟、妹認識自己成長的家鄉和產業文化,期望學員接棒發展六甲。

3天營隊今天結束。學員湯淯升說,以六甲為榮,希望六甲未來要更好。

「夢田耕耘者」總召尤育筠興奮地說,夢田耕耘成長營的結束,是團員和學員真正成長的開始,接下來將為寒假進行台日交流火鶴花之旅開始準備,要將六甲人的故事,傳到日本去。

「夢田耕耘者」的團員全因為推廣認識六甲並發揚六甲文化而組團,在地新銳插畫家胡乃琦與同擔任營隊講師的團員蕭士椉、曾士銘、邱主安都曾是六甲四健會員。

團員為學員編排「認識在地歷史、在地文化、在地自然環境、在地產業」等四大課程,帶領學員參訪火鶴花園,也由六甲國中家政老師楊璧光教導學員,從六甲意象發想,進行杯墊、火鶴花藝創作及米食料理DIY,認識六甲更具生活化。

最特別是「夢田耕耘者」以六甲稻米和火鶴產業編寫了「稻這,真鶴」故事劇本,六甲國中校長黃添勇表示,「稻這,真鶴」劇本已翻譯成英文版、中文繪本版,並由越南籍特教班輔助員阮青霞翻譯成越南語版,未來還有印尼語、日文版的翻譯,希望將六甲的產業故事分享給國際友人。

學生專心學習火鶴花插花。(記者楊金城攝)

學生專心學習火鶴花插花。(記者楊金城攝)

營隊學員開心展示火鶴盆栽,認識六甲特色產業火鶴。(記者楊金城攝)

營隊學員開心展示火鶴盆栽,認識六甲特色產業火鶴。(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