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0位諾獎得主挺基改黃金稻米 李遠哲也在列

超過百名諾貝爾獎得主寄公開信,表示環保組織不該再繼續反對黃金稻米。(圖片擷取自YOUTUBE)

超過百名諾貝爾獎得主寄公開信,表示環保組織不該再繼續反對黃金稻米。(圖片擷取自YOUTUBE)

2016/07/03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0名諾貝爾獎得主日前發出一封公開信,主旨呼籲以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為首的國際環保組織,不要再全面反對基因改造的農作物以及食品,更指控這樣的行為會讓全球無數貧困的人死於飢餓,其中曾任台灣中研院院長的李遠哲也在連署名單內。

這些科學家與綠色和平組織的主要爭執在一項名為「黃金稻米」的基改作物,科學家們認為這項食品在稻米基因中加入促進β-胡蘿蔔素生成的基因,可以使人體補充維生素A,能有效解決非洲及東南亞地區人民缺乏維生素A,所導致的死亡或失明等後果;然而綠色和平組織認為基改食品有害人體健康,因此大力反對。

公開信中提到,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全世界至少有2.5億人為缺乏維生素A所苦,其中更有40%是五歲以下的幼童,更有25萬到50萬的孩童出生不到1年就面臨失眠的危機;然而綠色和平組織無視科學事實,對黃金稻米大力反對,受苦的將是這些開發中國家的人民及孩童。

公開信中強調,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指出,以現在全球人口增長的速度,在2050年時現在的食物、飼料及纖維至少要比現在多一倍,如果都順著綠色和平等環保組織,不斷否定這項事實,屆時貧困的人民將不斷死於飢餓。

不過綠色和平組織也發布聲明反擊,表示黃金稻米也不是真的那麼「科學」,至少國際水稻研究所(IRRI)就表示至今未能有效證明黃金稻米能解決缺乏維生素A的問題,還強調多數民眾對黃金稻米感到擔憂,科學家不該無視民眾抉擇,而且真正解決飢餓問題,應該要增加飲食多樣性。

綠色和平組織反擊,表示人民對基改食品有疑慮,科學家不該無視人民的抉擇。(歐新社)

綠色和平組織反擊,表示人民對基改食品有疑慮,科學家不該無視人民的抉擇。(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