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家警告:C肝患者罹癌 致死率大增

2016/07/02 22:57

李美璇建議,一旦罹患C型肝炎,就應立即接受治療,並定期回診、抽血篩檢RNA,才能降低其他疾病的致病率。(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C型肝炎發病通常不明顯,不過抽血篩檢RNA結果為陽性的話,就應盡早接受治療,一旦延誤就醫,患者可能會大幅增加其他疾病的致病率及死亡率。

綜合媒體報導,陽明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李美璇表示,許多民眾都了解C型B型肝炎病毒控制不佳,容易引起肝炎、肝硬化、肝癌等疾病,但事實上C型肝炎病毒的惡性程度、治療難度,以及引發其他疾病風險,更是高於B肝病毒,「就我推測,這可能與C肝病毒引起全身性發炎反應有關,長期影響免疫反應。」

李美璇舉例,像是食道癌,一般人罹癌的死亡率為6.3%,但C肝患者卻高達23.6%,死亡機率提高3倍以上;此外一般男性罹患攝護腺癌的死亡率為4%,但C肝患者卻高17.7%,死亡風險增加了4倍以上,至於甲狀腺癌死亡率差距則更大,一般人罹癌死亡率僅1.0%,但C肝患者卻高達11.8%,也就是說C肝患者罹患癌症致死的機率,明顯比一般人高出許多。

因此,李美璇建議,一旦罹患C型肝炎,就應立即接受治療,並定期回診、抽血篩檢RNA,才能降低其他疾病的致病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