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該週休兩例! 鄉民73字說穿「一例一休」陰謀

PTT八卦板對於「一例一休」群情激憤。(圖擷取自PTT)

PTT八卦板對於「一例一休」群情激憤。(圖擷取自PTT)

2016/06/28 11: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昨天(27日)召開立法政策協調會報,討論雖已普遍實施、但尚無明文法規的週休二日制如何落實,宣布修法將以「一例一休」為方向,並出具85.8%贊成的民調,引發社會議論。然而,有許多民眾其實不瞭解到底爭議何在,在PTT八卦板,就有鄉民用73個字,盡量簡明的解釋了所謂的「一例一休」。

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昨天轉述會議內容表示,根據民意調查結果,勞動部認為關於落實週休二日的修法,採「一例一休」是目前勞資雙方接受度較高的方案,因此經過討論之後,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已達成共識,將依此方案積極與社會各界溝通,交行政院會30日(四)通過後即送立院審議,屆時,原本暫時恢復的7天勞工國定假日,將再刪除。

對於此則新聞,PTT網友在八卦板上罵聲一片,紛紛批評行政院此政策太偏袒資方,但也有許多人不明就裡,網友「nagame3148」只好在推文中解釋,「週休二例代表六、日這兩天都是國定假日,公司要求你出勤依法須給加班費,加班費2天;一休一例代表六、日只有一天算是國定假日,公司要求你出勤依法須給加班費,加班費1天。」

有鄉民用73字說明到底「一例一休」是什麼。(圖擷取自PTT)

有鄉民用73字說明到底「一例一休」是什麼。(圖擷取自PTT)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