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作家撰文談「庫洛魔法使」 竟遭大量讀者投訴!

知名作家朱宥勳表示,他小時候很喜歡「庫洛魔法使」這部動畫,但常常疑惑當中角色的性別。(圖擷取自庫洛魔法使日文官網ccsakura-official.com)

知名作家朱宥勳表示,他小時候很喜歡「庫洛魔法使」這部動畫,但常常疑惑當中角色的性別。(圖擷取自庫洛魔法使日文官網ccsakura-official.com)

2016/06/24 20: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作家朱宥勳日前在平面媒體專欄以日本動漫「庫洛魔法使」為題材發表文章,內容提及「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只有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這種組合而已」、「人本來就可以對任何人感到怦然心動」,結果該篇文章遭到許多讀者投訴。朱宥勳對此表示,這篇文章的內容大概超過某些長輩的心智負荷能力,讓他們閱讀後深感「不知道怎麼教小孩」,但他打趣回應「啊我不就正在幫你教?」

朱:別被沒有想像力的大人騙了

朱宥勳日前在《國語日報》專欄刊出文章,題為《你可以為任何人心動》,內容提及,他小時候很喜歡「庫洛魔法使」這部動畫,但常常疑惑當中角色的性別,因為當時不知道世界上還有「男女交往」之外的排列組合,不明白為何知世會喜歡同為女生的小櫻?為何小狼看到同是男生的雪兔,會害羞臉紅?小櫻的哥哥桃矢為何又跟雪兔狀似親密?

朱宥勳在文中表示,長大後他才明白,「世界上本來就不是只有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這種組合而已」、「人本來就可以對任何人感到怦然心動」,他呼籲孩子,不要被那些沒有想像力的大人騙了,世界不是只有他們描述的那個樣子。

不過朱宥勳23日在臉書表示,這篇文章被許多讀者投訴;他戲稱,顯然告訴某些長輩,這個世界上的愛情除了「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之外,還有「男生愛男生」、「女生愛女生」的組合,而且每個人一生的組合還可以變來變去,好像有點超乎他們的心智負荷能力。朱宥勳表示,這些長輩大概又要說「你怎麼可以提到同性戀呢,這樣我們要怎麼教小孩」之類的話;他給這些長輩的回應是「啊我不就正在幫你教?」

他也呼籲喜歡這篇文章的讀者,到「國語日報」的意見反映信箱表達支持,給毫不遲疑就刊出這篇文章的報社編輯打氣、加油一下,讓他們更有信心。

相關連結請見:朱宥勳臉書

朱宥勳日前在平面媒體專欄以日本動漫「庫洛魔法使」為題材發表文章,遭許多讀者投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朱宥勳日前在平面媒體專欄以日本動漫「庫洛魔法使」為題材發表文章,遭許多讀者投訴。(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