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金博物館推參與式預算 明天來票選

老礦工鄭春山說明提案內容。(記者林欣漢攝)

老礦工鄭春山說明提案內容。(記者林欣漢攝)

2016/06/24 16:07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推動「參與式預算」,共收到5件在地居民的提案,有手工藝推廣義賣、設立戰俘營文物館、斜坡索道修復改造等計畫,館方將於明天舉行投票,得票數最高前3名,可獲得共21萬元的經費補助。

黃金博物館此次參與式預算活動,參與對象限定金瓜石4里(瓜山里、銅山里、石山里、新山里)居民,明天上午9點到下午5點,可到銅山里活動中心、新山里活動中心、瓜山里長壽俱樂部以及瓜山國小4處地點投票。

黃金博物館代理館長王錦華指出,黃金博物館創新北各博物館先例,於今年4月推出「金瓜石社區參與式預算」,經過兩次提案說明會,共收到5件在地居民的提案,提案內容多元,可以看出居民的熱情與在地情感。

王錦華表示,博物館在地經營超過11年,地方的聲音都很清楚,但有時因為博物館的角色與預算限制,無法兼顧社區大小事,透過參與式預算鼓勵居民投身社區事務,說出對自己居住環境的看法,進一步把想法實現。

5件提案分別是「金瓜石社區手工藝推廣暨成品義賣公益計畫」、「金瓜石勸濟堂旅遊服務駐點計畫」、「金瓜石戰俘營重現,設立戰俘營文物館計畫」、「金瓜石關公節暨鄉親回鄉抬麵龜分送計畫」、「金瓜石斜坡索道修復改造階段計畫」。

金瓜石居民參加參與式預算說明會。(記者林欣漢攝)

金瓜石居民參加參與式預算說明會。(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