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份更換自來水管線 民怨沒水可用

苗栗縣頭份市連日諸多民眾反映,部分地區將近一個月的晚上沒水可用,有時還是全天都沒有,造成嚴重困擾。圖為頭份市公所外觀。(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苗栗縣頭份市連日諸多民眾反映,部分地區將近一個月的晚上沒水可用,有時還是全天都沒有,造成嚴重困擾。圖為頭份市公所外觀。(資料照,記者鄭鴻達攝)

2016/06/23 21:23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頭份市連日諸多民眾反映,部分地區將近一個月的晚上沒水可用,有時還是全天都沒有,造成嚴重困擾,有人甚傳自來水公司正在部分路段進行管線施工,導致水壓不足,預計12月完工後,才會改善,引起住戶質疑。

住在頭份文化街部分民眾指出,已有近一個月晚上時常都會出現沒水用情形,必須等到早上才有,自行裝加壓馬達,改善仍有限。頭份信義路也有住戶提及,最近也常發生類似狀況,有時候則是整天都沒水, 令人相當頭痛。

有民眾在社群公告訊息回應,會沒有水,是因為頭份東興路段更換自來水管線工程,導致水壓不如往常,並建議水壓無法至較高地點的住戶,應裝設加壓馬達,此工程預計施作至12月左右。

但該工程今年元宵節後便動工,預計6個月完工,曾因管線複雜暫停施工,水公司表示,施工期間會有替代管線輸水,不會造成停水,但現在卻有住戶面臨無水可用之苦。對此,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指出,由於施工期間,送水方式改變,管子較小,間接水壓受影響。

頭份多處居民皆反映無水可用,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說明,不會有沒水使用問題,由於之前供壓過高,現在因工程進行調降,但該提供的水壓都在合理的標準一公斤以上,約兩層樓高,建議兩層樓以上的住戶,可裝設加壓馬達。

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表示,該工程合約到12月,但目前全面趕工中,進度已達三分之一,預計可提前至9月完工,甚至更早,希望能趕緊讓周邊住戶、商家有好的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