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成戀愛青少年 曾遭伴侶精神暴力

2016/06/23 20:05

現代婦女基金會-奔跑吧!愛情─青少年練愛工作坊開跑了。(現代婦女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6月為家暴防治宣導月,根據教育部104年的「建構校園親密關係暴力事件評估工具計畫」調查指出,我國國中約有四分之一(24.8%)、高中職約近半數(45.2%)的學生有過約會經驗,其中國中生的初次戀愛平均年齡為12.6歲,且其中不論國中、高中職或大專的學生皆有超過八成曾經遭遇伴侶精神暴力。

現代婦女基金會表示,精神暴力包括如:「故意和其他異性做一些事情、或有親密動作來讓我感到嫉妒」、「要我不論去哪裡都要向他/她報告」,或「利用電話、簡訊、通訊軟體或電子郵件來騷擾我」等,更嚴重者如:「用自我傷害的方式來讓我內疚 」及「檢查或限制我使用電話、簡訊、通訊軟體或電子郵件」等,從中可看到許多行為已達到情感勒索、跟蹤騷擾或是剝奪他人自由的程度,但現今教育卻無法教導孩子如何面對這些情感衝突。

現代基金會結合藝文團體,共同籌畫藝文工作坊,期引導青少年探索自我,並從中學習愛與尊重的正向情感關係,以減少未來親密暴力的發生。擔任計畫召集人的金鐘影后王琄表示,學習新的事物都需要練習,但對於愛情卻從來沒有機會被教導與練習,因此召集了藝術領域的老師,開設戲劇、歌舞、脫口秀、美術等一系列的工作坊,展開探討〝愛情〞的訓練計劃。

「奔跑吧!愛情─青少年練愛工作坊」相關活動報名簡章網址: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