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塵爆豆腐千金 夢想開民宿「八仙欣樂園」

八仙傷友陳依欣在塵爆意外撿回一條命,父母從花蓮遷居新北市陪伴女兒復健,副市長侯友宜(右)鼓勵傷者勇往直前,圖(中)為父親陳智淵。(記者賴筱桐攝)

八仙傷友陳依欣在塵爆意外撿回一條命,父母從花蓮遷居新北市陪伴女兒復健,副市長侯友宜(右)鼓勵傷者勇往直前,圖(中)為父親陳智淵。(記者賴筱桐攝)

2016/06/20 21:5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我寧可現在陪依欣2、3年,免得以後陪她2、30年!」八仙傷友陳依欣的父親陳銘淵原本在花蓮中華市場賣豆腐,生意興隆,女兒發生意外後,夫妻倆遷居新北市,每天陪陳依欣復健,過程雖痛苦艱辛,但他一直給女兒正向力量,協助完成開民宿的夢想,未來開幕將取名「八仙欣樂園」。

陳銘淵回想,塵爆後陳依欣被送到高雄長庚醫院,他第一眼看到女兒「全身糊糊的」,相當不捨,心想怎忍心讓她長途顛簸4、5個小時?當下難免有怨言,所幸女兒福大命大,在醫師全力搶救下,從鬼門關撿回一條命,夫妻倆非常感恩。

陳依欣全身燒燙傷面積達70%,其中有61%為3度深層燒傷,在高雄長庚醫院住院3個半月,歷經10多次清創手術,傷情穩定後,轉往花蓮慈濟醫院治療4個半月,今年2月出院,至新北市陽光重建中心進行復健。

陳銘淵說,愛女受傷後,他和太太決定暫停花蓮的豆腐事業,「錢再賺就有了,但女兒只有1個,在她最需要時,父母一定要陪伴在身邊」為陪女兒復健,他在土城租屋,擔心女兒無法走出傷痛,他不斷鼓勵陳依欣正向思考,共同計畫未來開民宿的夢想。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表示,八仙塵爆即將屆滿1年,感謝陽光基金會動員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社工等全力為傷友復健,也感佩所有家屬的陪伴,看到傷友復健情形越來越好,家屬臉上漸有笑容,他相信未來將充滿陽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