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空服員罷工 華航企業工會遭轟御用工會

由華航空服員為主所組成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華航片面更改空服員報到地點等事項,日前與華航資方協商破局,連日來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圖為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畫面。(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由華航空服員為主所組成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華航片面更改空服員報到地點等事項,日前與華航資方協商破局,連日來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圖為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畫面。(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6/06/20 14:27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華航勞資爭議未歇,華航企業工會今天下午將召開記者會,說明這次罷工問題並非由華航內部工會主導,而是由外部勢力操控,要求華航員工若要討論罷工應回到體制內來討論,不容體制外工會操弄、說三道四;不過桃園市產業總工會緊接著也表示,華航企業工會批評此事罷工投票是由外部工會主導華航罷工,實屬無稽,為什麼機師、修護人員和空服員都要另外成立工會,就是因為現在的華航工會根本無法代表基層員工的聲音,已經成為御用化工會。

由華航空服員為主所組成的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不滿華航片面更改空服員報到地點等事項,日前與華航資方協商破局,連日來發動華航空服員罷工投票,6月21日投票日期將結束。面對華航勞工罷工活動一觸即發,華航企業工會今日下午將跳出來指責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並非是華航內部工會,而是外部勢力操控,不接受少數人決定多數人的工作權,要求若要討論罷工就請回到體制內討論由華航萬名員工投票決定,不容體制外工會操弄、說三道四。華航企業工會並發起要安定,保工作萬名員工連署書,請社會公評。

桃園市產業總工會表示,聽聞華航工會欲在6月20日下午於松山機場國內航站2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表示外部工會主導華航罷工,實屬無稽,今天為什麼機師、修護人員和空服員都要另外成立工會,就是因為現在的華航工會根本無法代表基層員工的聲音,已經成為御用化工會。桃產總指出,今年5月31日華航勞工集體遊行爭取勞工權益,要求利潤合理分配,工時和休時合理化,但華航企業工會竟然和總經理開記者會,而沒有選擇和勞工在一起捍衛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