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民眾參與 原能會將辦公開說明會

立委吳思瑤質疑原能會過去不夠公開透明。(記者楊綿傑攝)

立委吳思瑤質疑原能會過去不夠公開透明。(記者楊綿傑攝)

2016/06/13 14:09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在立院備詢時提到核能安全的監督工作,將嚴守中立、資訊公開透明,因此將會推動核能資訊透明機制,預計年底前辦理公開說明會,未來包括核一廠除役計畫等重大事項,民眾也有機會參與。

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解釋,公開說明會將邀集政策執行者、當地居民、專業人才、相關社群、媒體等參與,會是一個溝通平台的概念。至於時程,目前還在規劃階段,今年底前會有相關辦法以及平台的建立。

在討論主題方面,蔡慧敏說,不只核安管制,任何民眾關心與核能相關的議題,都可能透過公開說明會來討論,討論的內容也可能融入未來的政策。至於執行層面來說,將視議題決定要邀請的社群,會包括環團、專家等等,當然也可能會有台電可能以開會形式進行,還在規劃中。

立委吳思瑤今在立院質詢謝曉星時就批評,原能會說要做到資訊公開,但過去落實資訊透明化績效指標竟然只是召開記者會、強化首長信箱處理,這完全由是上而下的政策宣導,而非公開或參與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