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能安縱走3登山客失聯 大雨+落石搜救行動暫停

領隊張斌甫在臉書有PO出該支能安縱走大合照。(圖擷自臉書)

領隊張斌甫在臉書有PO出該支能安縱走大合照。(圖擷自臉書)

2016/06/12 20:2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台北市30人登山隊9日展開能高安東軍縱走,今日中午有黃姓等3名成員落隊迷路,因山上大雨至今聯絡不上,而仁愛消防搜救隊員下午出發到屯原登山口,因雨勢大且山路多落石而撤回,明日上午再出發搜救。

這3名50多歲的陳姓、楊姓和黃姓登山客,今日是請友人幫忙報案,指他們落隊迷路,請求協助,由於山上一直下雨,南投縣消防局一直聯絡不上迷路的山友,及該登山隊的領隊、嚮導,但仁愛消防搜救人員仍於下午4時出發,因山上下大雨,到屯原登山口,發現雨勢太大,且山路都是坍方落石,考量安全,撤回隊部,明日上午再重新出發。

警、消資料顯示,該支30人登山隊是由新北市野外育樂協會主辦,在網路號召報名,領隊和嚮導是張斌甫和王振寰,並由張斌甫在本月3日向警方申請入山,申請表是填寫34人,但張姓領隊的臉書PO文是寫30人登山隊。因山上天候不佳,10日已有7人先下山,其他人繼續前行。

讓警消人員印象深刻的是,上月21日攀登干卓萬山而摔倒腳骨折的蔡姓山友,就是由領隊王振寰陪伴等了4天才由直升機吊掛下山就醫。而該支18人登山隊未申請入山,而該行程網路報名時,負責的人除有王振寰外,也有張斌甫,惟張男是否有上山,警消人員因未有名冊也不得而知。

仁愛消防分隊搜救隊員在屯原登山口,因大雨和沿路坍方落石而受阻撤退,明日上午再出發。(仁愛消防分隊提供)

仁愛消防分隊搜救隊員在屯原登山口,因大雨和沿路坍方落石而受阻撤退,明日上午再出發。(仁愛消防分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