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小校整併 4校命運今天公告確定

新開國小、大坪國小居民反彈,組護校會抗議,表達朝轉型、學校特色等方式訴求,捍衛子弟就地受教的權益。(記者彭健禮攝)

新開國小、大坪國小居民反彈,組護校會抗議,表達朝轉型、學校特色等方式訴求,捍衛子弟就地受教的權益。(記者彭健禮攝)

2016/06/01 12:28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辦理小校整併計畫,經作業評估小組會議及苗栗縣教育審議委員會決議,縣府今天公告,公館鄉福基國小福德分校整併到福基國小、通霄鎮楓樹國小改制為烏眉國小楓樹分校、三灣鄉大坪國小改制為造橋鄉錦水國小大坪分校、西湖鄉瑞湖國小改制為西湖國小瑞湖分校,於8月1日實施。

縣府近年來持續辦理學生人數30人以下的小校整併計畫,新開、楓樹、瑞湖、大坪國小及福德分校,為縣府教育處年度整併對象;其中,新開國小、大坪國小居民反彈,組護校會進行抗議,表達朝轉型、學校特色等方式訴求,捍衛子弟就地受教的權益。

經縣府召開3次小校整併作業評估小組會議,並將建議提案提報苗栗縣教育審查委員會討論,30日作成決議,縣長徐耀昌昨天核准後,今天公告,福德分校整併入福基國小,楓樹、瑞湖、大坪等3校改為分校,於8月1日實施。

新開國小於第3次評估小組會議,提出「華德福教育計畫」,但委員認為計畫中的教育理念、作法及課程,並不完整,要求重新修正,待第4次會議討論。

大坪國小護校會無法接受改為分校,將於5日下午3點舉行音樂會,為偏鄉小校發聲;家長會長李志強認為,大坪具備轉型的潛力,護校會成立後,有熱心人士願意結合社區及學校共同討論轉型方向,並協助引入相關資源,期盼大坪轉型後,持續推動特色教育。

大坪村長饒維明指出,大坪國小過去屬於開放學區,縣府以行政命令限制學區,導致有學生想念大坪卻不得其門而入,村民無法接受改成分校的決議,將繼續爭取學區的開放與大坪國小的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