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溫防中暑 4招預防5步驟急救

2016/05/29 23:33

氣象局指出,未來一週各地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對此,台中衛生局提供的防中暑4招,躲太陽、補水分、勤防曬、要通風。(記者方賓照攝)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29日)天氣真的好熱!全台7個氣象觀測站出現今年以來最高溫,台北高溫飆到36.7度,台東大武更出現37.3度焚風現象,氣象局也指出,未來一週各地也都是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根據衛福部中央健保局提供資訊,若不幸中暑,急救5步驟依序為陰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記者劉信德攝)

防中暑4招

根據《中央社》,台中衛生局提供的防中暑4招,第1招為躲太陽,建議民眾上午10時到下午2時避免在艷陽下活動,戶外活動最好在早晨或傍晚時進行。第2招為補水分,建議每小時要喝2至4杯開水,但須避免太冰以及含糖、酒精飲料。

第3招為勤防曬,建議民眾外出前要抹防曬、撐陽傘、戴帽或太陽眼鏡,且應盡量穿著輕便、淺色、寬鬆、透氣衣服。第4招為要通風,建議民眾盡量待在通風、有風扇空調處,須注意避免讓嬰幼兒、寵物單獨留在車內。

衛生局指出,若真的中暑,初期會覺得很熱、皮膚乾且紅,心跳呼吸加快,中暑相當嚴重的人則會無法流汗、頭痛、噁心嘔吐、抽筋,甚至神智混亂、昏迷。

中暑急救5步驟

而根據衛福部中央健保局提供資訊,若不幸中暑,急救5步驟依序為陰涼、脫衣、散熱、喝水、送醫。旁人應先將中暑者移至陰涼通風處,身體躺平、頭部墊高,接著脫掉多餘衣物以利呼吸散熱。

第3步為用搧風、冷水毛巾擦拭中暑者身體散熱,第4步為喝水,輕微中暑者短時間內會清醒,旁人可給予水分或稀釋的電解質飲品。最後為送醫,若中暑者5至10分為清醒一定要盡速送醫,尤其是年長者或有慢性病、中風病例者。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