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營養午餐太難吃? 家長訂飯店餐盒、披薩到校

原本讓小孩在學校吃得健康又安心的營養午餐,在台北市平均卻有兩成學童沒吃完,一年就倒掉了將近18億700萬元的餐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原本讓小孩在學校吃得健康又安心的營養午餐,在台北市平均卻有兩成學童沒吃完,一年就倒掉了將近18億700萬元的餐點。(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6/05/29 10: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原本讓小孩在學校吃得健康又安心的營養午餐,在台北市平均有兩成學童沒吃完,一年就倒掉了將近19億元的餐點。有校長直言營養午餐真的是不好吃,還有許多家長為了讓小孩吃得下飯,每天都訂披薩、排骨飯、焗烤麵,甚至還有五星級飯店餐盒和日本料理店外送。

據《聯合報》報導,台北市餐盒公會理事長陳明信解釋製作營養午餐的流程,首先青菜為求保持鮮綠,大多以汆燙來烹調,味道比較沒那麼重口味。還有宮保雞丁更屏除一般料理方式,改成直接汆燙再淋醬,比不上傳統手法的好吃口感。

陳明信還說,有時業者會接下好幾所學校的營養午餐,因此將運輸時間拉長,過程中菜就會逐漸變冷,很難保持美味的狀態。某豪宅區小學的李老師則認為,該校營養午餐味道還OK,但還是有學生家裡都會送焗烤麵或披薩來當午餐。

台北市瑠公國中家長會長劉德舜表示,若小孩覺得營養午餐食不下嚥,家長往往會依照學童的喜好,從自助餐店、飯店等處訂餐。例如天母當地就有許多間日式料理店,每天得會外送餐點到學校。

對於這種現象,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指出過去的營養午餐問卷調查,國中的滿意度為六成,國小則達到七成,教育局也會定期讓廠商更換菜色。但若學童真的不吃營養午餐,湯志民表示這就要靠老師的宣導與幫忙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