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闢建130公尺計畫道路 等了20年總算打通!

中興路三段至寶元路間民權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中興路三段至寶元路間民權路今天舉行通車典禮。(記者翁聿煌攝)

2016/05/27 18:0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店區中興路三段與寶元路間的民權路為計畫道路,短短130公尺的道路,20年來卻因為佔用道路的營建署建築物一直無法拆除,直到去年底才與中央協調解決完成,進行道路開闢,今天舉行通車典禮,當地寶安里長宋美雪非常高興,感慨表示自己當了3屆市民任表,2屆里長,爭取近20年,總算看到這段路開通。

通車典禮今天上午舞獅剪綵,熱鬧舉行,議員,里長和居民百餘人到場喜氣洋洋,市長朱立倫今天出席剪綵活動,他指出,瓶頸道路打通並非數十億元的重大工程,但是對社區居民有重要影響,帶給地方民眾生活便利,就是對民眾最重要的事情。

宋美雪說,民權路打通後,方便後方的寶元路居民人車可直接進入中興路三段,縮短居民前往捷運站的路程,更可避免道路擁塞。

新店區長林煌源說,這段130公尺的民權路,因有營建署的宿舍及檔案室,擋在路中央無法貫穿,經立委羅明才協助,協調內政部同意清空及拆除老舊宿舍後,並以協議價購方式取得道路計畫用地,民眾總算盼到道路貫通。

中興路至寶元路打通道路全長約130公尺,路寬8公尺,單側設有人行道寬1.9公尺,工程經費971萬8166元。

中興路三段至寶元路間的民權路歷經20年,總算打通。(記者翁聿煌攝)

中興路三段至寶元路間的民權路歷經20年,總算打通。(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