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醫創辦人胡水旺辭世 享嵩壽106歲

台北醫學大學創辦人胡水旺5月21日辭世,享壽106歲,感念其一生奉獻醫界、學界,北醫師生哀痛與不捨。(取自台北醫學大學網頁)

台北醫學大學創辦人胡水旺5月21日辭世,享壽106歲,感念其一生奉獻醫界、學界,北醫師生哀痛與不捨。(取自台北醫學大學網頁)

2016/05/25 15:1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台北醫學大學創辦人胡水旺上週六(5月21日)辭世,享嵩壽106歲,感念其一生行醫奉獻,還曾在戰亂中秉持醫道,更在1960年篳路藍縷建校培育人才,讓北醫師生哀痛與不捨。

北醫大校長閻雲表示,胡水旺與徐千田等創辦人,當年篳路藍縷建校,走過56個年頭,培育超過4萬名醫界人才,而北醫教育醫療體系也從當初的「台北醫學院」擴增為如今1校5院規模,都是前人克服難關,努力打下的基石所致。

胡水旺已106歲,是日本統治時代下,台北帝國大學醫學專門部第1屆的畢業生,專攻耳鼻喉科,媒體報導,胡早期清苦,卻對學生照顧有加,讓學生來家中吃飯、打地鋪,還曾在台北大空襲期間,留守紅十字醫院,當志工救人、陪醫院躲過空難危機,其醫道令人動容。

閻雲說,胡水旺以「誠樸」為校訓,校歌「學好做人方做醫」更是期勉同學成為有醫學專業與人文社會關懷的優秀人才,且近2年的北醫畢業典禮,胡水旺即使坐著輪椅也一定到會場勉勵師生,如今辭世讓人萬般不捨,盼師生學習先人風範,繼續為校爭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