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端午小確幸!鹿港將發放「敬老慰問金」500元

鹿港鎮開始發放端午敬老慰問金,埔崙里長董建林(圖左二)也親自到場。(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鎮開始發放端午敬老慰問金,埔崙里長董建林(圖左二)也親自到場。(記者劉曉欣攝)

2016/05/24 17:55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端陽佳節小確幸!彰化鹿港小鎮65歲以上的長輩,每人都可以領到鎮公所發放的端午敬老慰問金500元!

「什麼時候要領500元端午敬老慰問金?」許多里長都說,打從母親節開始,就有許多長輩在關心,鹿港鎮全鎮從昨天開始分別排定時間與定點發放,不少里長更是親送到府,逐戶發放。

埔崙里今天排定3個地點來發放,就是要方便長輩來領取,最好可以用走路就到,才不會太辛苦,埔崙里長董建林親自到場,不只是代表鎮公所送上端午敬老慰問金,還順便詢問長輩生活近況。

鹿港鎮公所表示,發放端午敬老禮金今年邁入第4年,只要年滿65歲以上,每人發放500元,全鎮約有1.1萬人符合資格,每年端午敬老慰問金所需經費約為550萬元,這是鎮長黃振彥兌現他的選舉政見。

鹿港鎮原有編列春節、重陽的敬老慰問金,都是各500元,從102年加碼再發端午慰問金,達成1年3節都有敬老慰問金,全年所需經費為1650萬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