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聖十字架療養院外籍修女感動 陳宏宗捐50萬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今天與小朋友一起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關懷住民,並捐贈50萬元現金。(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今天與小朋友一起到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關懷住民,並捐贈50萬元現金。(記者王秀亭攝)

2016/05/17 11:1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關山聖十字架療養院位於偏鄉,卻有一群默默奉獻的外籍修女細心照料臥床病患,幾十年不間斷,年老了卻選擇回國養老,只因「不想成為台灣的負擔」,台東縣議會副議長陳宏宗被修女們感動,今天與幼兒園小朋友前往療養院探望院民,同時捐出50萬元。

陳宏宗5月初受邀參加大提琴家張正傑為聖十字架療養院演出的感恩音樂會,得知曾在關山服務的葛玉霞修女,去年選擇到瑞士養老,主要是擔心會使用到台灣的醫療資源,這種只求付出,不求回報的精神讓人敬佩。

陳宏宗說,多年前捐贈白米給聖十字架療養院,當時修女謙虛地說不用,以為療養院的物資及相關資源足夠,不需協助,後來才發現療養院住民多數只能進食流質食物,白飯、粥當然用不著,療養院總是低調被動接受愛心人士的捐助,財務吃緊,遂向妻子陳碧雲提議捐款30萬元的想法,想不到老婆只說外國修女為台灣做了那麼多,應該加碼到50萬元。

陳宏宗今天上午與鴻德幼兒園小朋友一起到療養院,唱歌、跳舞給住民看,一起同樂,小朋友還小心翼翼餵阿公、阿嬤吃布丁和按摩,讓阿公阿嬤們笑得合不攏嘴,陳宏宗也送上粽子,預祝療養院的修女、工作人員端午節快樂。

關山鴻德幼兒園小朋友餵阿公、阿嬤吃布丁。(記者王秀亭攝)

關山鴻德幼兒園小朋友餵阿公、阿嬤吃布丁。(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