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天蘭批國宴菜色寒酸 建議「改這樣」...

胡天蘭對國宴菜單不太滿意,給了些建議。(圖擷取自胡天蘭臉書)

胡天蘭對國宴菜單不太滿意,給了些建議。(圖擷取自胡天蘭臉書)

2016/05/05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520新任總統就職典禮國宴菜色曝光,8道菜以「在地」、「得時」出發。但美食評論家胡天蘭卻認為,菜色「了無新意」,甚至直言有點寒酸。

國宴菜色不含前菜共8道,前菜為雲林刺蔥帝豆 、梅汁大甲芋頭、醋漬木耳蓮藕;另8道菜為「福爾摩沙之春」、「蔥蒜蒸龍蝦」、「爐烤快樂豬」、「百合有機綠時蔬」、「樹子蒸龍膽」、「客家炒粄條」、「錦繡菊花雞湯」、「花園寶島繽紛盤」;餐後飲品則是新竹北埔的東方美人茶及雲林古坑的有機咖啡。

《三立》報導,胡天蘭表示,負責掌廚的萬豪酒店高鋼輝廚藝精湛,但這次團隊端出來的菜單卻平淡無奇,無法讓外賓有驚艷的感覺。

胡天蘭指出,雖然強調在地,但卻缺少東部特色,她建議龍膽石斑可換成花蓮特有的曼波魚。此外,菜單只看到用蔥薑調味,但近年「嗜辣」盛行,泰國菜、韓國菜等都很流行,應該也可以加入花蓮的剝皮辣椒才是,「國宴口味應該是酸甜苦辣鹹,五味雜陳,而非著重單一口味。」

胡天蘭也說,客家菜色只有炒粄條也太單調,客家米食特色很多,除了粄條之外、有湯圓、菜包等,應該作出類似「客家三部曲」,用小盅、小盤呈現客家菜的多元面貌。

胡天蘭認為廚師團隊功課做的不夠好,應該到客委會、原民會發現更多在地食材與創意,萬豪第一次接國宴,要藉此機會呈現出更豐富多元的面貌才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