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電新處長交接不懂眉角 澎湖議長離席抗議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交接典禮,卻引發議長提前離席的風波。圖為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交接典禮,卻引發議長提前離席的風波。圖為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6/05/04 13:5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懸缺11個月的台電澎湖區處長職務,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調升,原代理處長吳昆堂,則調往台東營業處擔任副處長;由於未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讓原本欲為台電接管離島自營發電發聲的議長劉陳昭玲,氣到提前離席。

去年7月,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退休後,由副處長吳昆堂代理至今,由於吳剩不到1年就要屆齡退休,外界看好吳會就地真除,在澎湖營業處長任內退休,不料今日台電突然宣布由台北南區營業處副處長郭財利接任,並派總公司業務處長黃順義抵澎監交,突如其來的變化,連新處長郭財利都感到訝異,坦言澎湖處長職務未在其人生規畫之列。

由於台電為澎湖重要機關,澎湖縣正副議長劉陳昭玲、陳雙全、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澎湖縣政府參議張武福、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等人,都到場觀禮,還有多位退卸任處長也專程與會,但新任處長可能不諳邀請程序,未先請澎湖最高民意機關首長致詞,反而讓議長枯等,原本議長要為台電接管離島自營發電請命發聲,這一延誤讓原本溫和的劉陳昭玲,當場提前離席,表達無言抗議。

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目前急切需要改善的用電問題,就是希望解決離島自營發電不穩定狀況,希望由台電接管,保障離島民眾用電權益,因此希望藉由處長交接典禮,能為民發聲,及早讓新處長了解狀況,盡速解決離島自營發電的怪象,但交接典禮卻不依順序邀請貴賓發言,因此決定提前離席,表達澎湖人對台電的抗議。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交接典禮,卻引發議長提前離席的風波。(記者劉禹慶攝)

台電澎湖區營業處長交接典禮,卻引發議長提前離席的風波。(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